说说MWC2014中的AmariLTE和Open Air Interface

Amarisoft展出了一个6小区的演示系统:

  • 这个演示系统用一个服务器,加上12个USRP,同时开启了6个LTE小区!
  • 每个cell都是20MHz带宽,2x2 MIMO
  • 这一服务器有2个CPU,每个CPU有10个core,每个cell使用3个core
  • 演示系统中只有一个小区连接了一个真实的LTE终端,其余小区为空载,但全负载的情况在仿真业务的情况下已经通过测试

在中国移动的展台上,有关于网络虚拟化(NFV)的概念展示(图片来源:通信产业报,卢子月的微博)。
其中CRAN的部分有两套系统,有一套是由IBM和Agilent合作完成的。这一部分使用的代码就是来自于Open Air Interface (OAI),这说明OAI的LTE协议栈已经非常完整了。OAI是目前已知的最接近完整LTE系统的开源项目。(说明:OAI中的EPC还没有做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