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与GeeFlex交流OAI和OpenLTE的客户很多,在此给一个简单介绍。浓缩精炼版:

OAI (Open Air Interface) 是目前最接近完善的开源LTE项目。它起步最早,Eurecom团队做了很多年。今年OAI开始支持USRP B210之后,越来越火。它包含enb和epc,目前它可以支持与商用手机连通,但要连上也不那么容易。请访问:
https://twiki.eurecom.fr/twiki/bin/view/OpenAirInterface/OpenAirSoftwareSupport

OpenLTE 由Ben Wojtowicz一人开发。它起步较晚,但是开发速度很快,有后来居上的趋势。个人认为OpenLTE的代码结构比较好。它包含enb和epc,目前可以与商用手机连通,控制面的基本功能已经完成,可以完成SIM卡的鉴权使手机附着,数据面在开发中,还不能稳定的工作。请访问:
http://openlte.sourceforge.net/

这两个开源项目与AmariLTE相比,无论是成熟度还是代码质量都是没法比的。原因之一当然是因为AmariLTE是商业版,有收入支持;但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它的作者是Bellard,全世界排名前10的程序员啊!战斗力相当于100+人的团队啊!唉……不说了